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光耀:要搭乘中国经济快车须培养双语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昨天为南洋理工大学中华语言文化中心庆祝成立十周年而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主持开幕式时发表演讲,进一步阐述新加坡培养精通双语和双文化人才的必要。

  李光耀说,新加坡要搭乘中国的经济快车,就必须拥有一批对当代中国有深一层了解的精英,他们不只要兼通双语,而且必须精通中西文化。

  新加坡培养精通双语和学贯中西的人才,是要加强作为东西文化和商业汇合点的地位,并奠定长远的发展基础。展望将来,李光耀强调新加坡需要有更多像本世纪初的华社先贤和教育家林文庆博士那样学贯中西的双语人才,来加深和发展同中国的联系。

  李光耀指出,新加坡至今所推行的教导英语和母语的双语教育政策,只教会学生以华语作为社交用语,而不是经商用语。为了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及跟中国作更高层次的交流,今后需要每年培养几百名具有较高华文程度,并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更深层了解的学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