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猪加工腊肉腊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加工现场一片狼藉,令人作呕。

  本报乐昌讯 (记者黄开鹏 通讯员黄艳芳、刘新晖摄影报道)近日,乐昌市公安局老坪石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捣毁了5个生产加工死猪肉的窝点,缴获死猪64头,并当场抓获涉嫌生产加工死猪肉犯罪嫌疑人陈某、黄某等4人。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审理之中。

  加工死猪被群众举报

  本月初,乐昌市老坪石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不法分子将一车死猪运到坪石镇三拱桥村、转村、仁里村等5个非法生产加工死猪肉窝点进行加工。接报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并迅速组织全所民警分头行动、赶赴现场。

  由于行动迅速,民警们赶到现场时,一些非法加工死猪窝点的工作人员还正在加工死猪。民警当场抓获生产加工死猪肉的犯罪嫌疑人陈某、黄某等4人,并缴获死猪多达64头。

  民警告诉记者,这些非法窝点均隐蔽在农户平房内,加工设备极其简陋、卫生条件极差,而死猪已经发臭,房子四周都散发着令人恶心的气味,污血横流,无数硕大的苍蝇正扑在死猪上大快朵颐。现场一片狼藉,甚至一些民警都因不堪恶臭而忍不住发生呕吐。执法人员随后对窝点进行查封,并将收缴到的死猪焚烧,进行销毁。

  死猪加工成腊肉腊肠

  据悉,4名犯罪嫌疑人中,除陈某为湖南郴州人外,其余3人均为乐昌坪石本地人。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在这一带从事死猪加工生意。死猪的来源主要是京珠高速公路上一些运猪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异常死亡而需要处理的死猪,或者是一些车祸中被挤死、压死的死猪,甚至是一些当地农户家中因病死亡的猪,他们收购过来,拉到这里加工成猪肉。

  他们的加工过程极其简单,就是把死猪的毛刨掉,把骨头取出来,切成块,再用工业盐将其腌制成咸肉,或者抹上洗洁精放进冰柜中进行冷冻,然后转手卖给别人。据介绍,他们收购的价格极其低廉,平均每头50元左右,猪死的时间短价钱相对高一点,时间长则更便宜。加工后的猪肉以7元/公斤的价格卖出去,通常一头猪都能加工60至90公斤肉,这样他们就能从中牟利。

  成品主要销往珠三角

  而更为恶劣的是,一些已经发臭的死猪肉,卖给别人后,再被加工成腊肉、腊肠等拿到市场上出售。据其交待,腊肉、腊肠这些成品主要销往珠三角地区及湖南湘潭等地,而自2月份以来,仅其中一个窝点,就曾加工这样的死猪达30多头。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现场卫生条件极差,苍蝇大饱口福。
执法人员将收缴到的死猪焚烧销毁。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