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UL扎根中国认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7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4日讯记者张翼鹏报道:“中国的认证市场发展非常快,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认证市场。”日前,北美第一、全球领先的安全测试和认证机构——美国UL实验室在苏州举行合资公司成立一周年的庆典上,UL美华公司总经理钟正表示,UL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CCIC)共同建立的该合资公司已成为UL全球业务增长最快的分支机构,并将通过本地化的服务进一步扎根中国市场。

  苏州实验室是UL在中国的第一间实验室,也是国外认证集团在内地开设的规模最大的检测实验室之一,目前可为电子产品、照明电器、信息技术设备、家用电器、电动和电子工具产品等产品进行本地测试。随着合资公司和本地实验室的成立,中国厂商可直接用人民币支付检验检测费用,而且无需把申请材料寄送到国外,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成本。目前,超过9000家中国厂商已经获得了UL认证,中国对UL测试认证服务的需求预计超过80%可在国内得到满足。

  在过去一年间,UL美华在发展和完善UL测试以外,还不断推出新业务项目,包括: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3C的代理申办服务、医疗器械认证服务、全套认证方案服务等,还为诸多知名企业如通用汽车、宏力半导体、奇瑞等提供ISO、QS系列管理体系注册服务。

  根据入世承诺,2006年中国认证检测市场要全面放开,跨国认证集团早已虎视眈眈,像美国UL实验室这样更是加紧布局。随着国内检测认证市场发展步伐加快,竞争将更加激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