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笑逐颜开歌盛世 第四届全国小品大赛长沙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37 红网
(第四届全国小品大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潘长江《打虎上山》)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记者欣悦汤红辉)笑逐颜开歌盛世,群星璀璨耀星城。今晚8时,由国家文化部、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期四天的金狮奖第四届全国小品大赛在长沙拉开序幕。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艺术司副司长刘忠军、社会司副司长刘小琴、监察局副局级干部曹海涛和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省政协副主席王汀明,省委副秘书长钟万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佳明以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等出席了开幕式晚会。

  据悉,本届入选的42个作品与往届相比,题材面广,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截取生活的“横断面”,小中见大,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将生活的感悟与人生的哲理蕴含其中,耐人寻味,体现了较强的生命力。
(相声大师施圣杰表演相声)

(赵本江今晚又是唱歌又是唱戏又是拉二胡就是不演小品)

  谭仲池在会上发言,对出席大赛的领导和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此次大赛是我国小品艺术界的盛事,更是长沙人民的喜事,长沙将以优越的环境和热忱的服务认真办好大赛,真正让大赛成为艺术交流的平台。

  晚会上,潘长江与潘淑娟兄妹俩表演了小品《打虎上山》。首先,潘长江以一段京剧《智取威虎山》博得观众满堂喝采,小品最后以潘长江以矿泉水代酒,站在椅子上仰着脖子一口气喝完,只看得观众目瞪口呆,鼓掌不已。下台后,记者趁机采访了潘长江。潘长江边抹汗边接受采访说,他这是第四次来长沙,而观众的喝彩是对他的鼓励,对于戏剧小品又演又唱,难度很大,如他刚才在小品中表演的“翻江倒海”一口气喝光矿泉水的功夫,是“练了很久的”。
(郭达在星城又谈起弱智恋爱)

(京剧唱盛世)

  作为本届大赛评委会的主任赵本山在弟子牟洋表演完一段小品之后,终于身着一身白色衣服迈着“本山步”微笑着登台。“赵大叔”也许走到哪里都不忘宣传自己的《刘老根》,在一番寒暄似的讲话后,他唱了一首《刘老根》的主题歌,但无法满足长沙观众的热情,之后有演唱了一首《小薇》。唱完之后,观众边鼓掌喝彩边大声呼喊“再来一个”,他只得临场调将,与晚会女主持合唱了一曲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才“了”了长沙观众的“难”!(稿源:红网)(作者:欣悦汤红辉)(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