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俄罗斯专题 > 正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对俄政府拒绝达赖入境表示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0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陈玉芬)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23日在这里表示,近年来,俄国内一些藏传佛教信徒不断提出希望邀请达赖访俄,但俄政府从中俄关系大局出发,拒绝为达赖发放入境签证,中方高度赞赏俄方这一做法,认为这是两国高度互信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体现。

    刘古昌正陪同中国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卡尔梅克首府埃利斯塔访问。他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达赖是一个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分裂活动的政治流亡者,他在利用一切机会搞分裂活动。中方无意干涉俄佛教徒的活动,但希望他们认清达赖从事分裂活动的本质。

    有关中国和卡尔梅克合作问题,刘古昌说,卡尔梅克人与中国人同属东方民族,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有很多相同的风俗习惯,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向巴平措主席此次访问非常成功,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了解和信任,加强在经贸、文化、宗教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拉萨市和埃里斯塔市建立友城关系等问题达成一系列共识。

    刘古昌强调,大力推动中俄地方交往与合作,对促进两国高水平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向巴平措主席邀请卡尔梅克总统伊柳姆日诺夫2006年赴拉萨出席青藏铁路通车庆典,伊柳姆日诺夫总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刘古昌在谈到中俄关系时强调,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保持和深化中俄高水平的睦邻友好与战略协作关系,对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世界及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都十分重要。双方应倍加珍视中俄关系,绝不能做任何伤害对方民族感情的事情。他表示愿积极推动卡尔梅克与西藏自治区之间以及俄佛教界与中国佛教界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向巴平措率领的西藏代表团21日从莫斯科抵达埃利斯塔,开始对信奉藏传佛教的卡尔梅克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访问将于25日结束。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俄罗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