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0万女工告沃尔玛性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一名美国联邦法官22日批准以集体诉讼方式起诉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施行性别歧视。这将是美国历史上原告数量最多的一桩集体诉讼案。

  女职员薪水低升职机会少

  沃尔玛公司是全美国最大私人雇主和全世界最大零售企业。它所面对的原告包括大约160万名现任和离职女性雇员。原告称,与男雇员相比,她们不仅薪水低,而且升职机会少。

  美国旧金山地区联邦法庭法官詹金斯裁定,原告可以向沃尔玛诉求惩罚性赔偿。

  詹金斯说,这桩案子“具有历史性,可与50年前的“布朗起诉教育管理委员会”学校歧视案相比。

  沃尔玛公司首席发言人威廉说,案件审理尚未进入实质阶段,公司方面会设法让这状案件不以“集体诉讼”方式进行。她说,“我们强烈不同意这项裁定,将会提起上诉。”

  沃尔玛否认性别歧视

  律师塞勒斯在2001年6月代理了第一桩针对沃尔玛的性别歧视诉讼案。此后,现任和离职雇员的类似投诉不断涌向他,促成了这桩原告数量最多的民事诉讼案。

  法官表示,原告“提交大量无可争议的统计表,显示沃尔玛女雇员薪水低于男雇员。”沃尔玛坚持说,升职机会依各家分店的情况而定,公司在体制上并不存在性别歧视现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