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蚤”市场生意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1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袁锡卿 实习生 蒋波孙枫露李杨)6月底,完成学业的又一届大学毕业生即将离校,在校园里,除了各奔前程的离愁别绪外,还有人声鼎沸的讨价还价:很多毕业生们正对自己的书籍和收藏品进行处理。

  在湘潭大学北苑男女生宿舍外,每天都有上百名即将离校的大学生处理自己的一些东西,男生主要有磁带、球星海报、球拍等,而女生处理的东西以书籍居多,也有磁带和一些自己喜欢的小装饰品。据了解,这些处理的东西是他们不愿带和带不走的,但又不愿意白白扔掉,就廉价卖给学校的师弟师妹。一般来说,处理的价格比物品的原价要低得多,一本《书屋》,新买要4元多,而处理价只要1元钱。

  对于毕业生的这种行为,学校方面还是比较宽容的。按规定,在学校里不允许摆设地摊卖东西,但考虑到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感情因素,学校采取了默许的态度,且大学生具有这种经商的意识也值得提倡,一些社团于是组织了集体的处理出卖活动。记者在湖南师大采访了一位正在处理物品的女同学,据她介绍,她的东西快处理完了,自己在月底也要离开,处理的费用刚够自己的车费。对于毕业生的这种行为,低年级的学生表示赞赏,特别是他们花很少的钱就能收集到与自己学业有关的书籍,因此,对各方而言,都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