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脱毒瘾人更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1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戒毒学员在读书。翟健 摄

  本报记者 颜宇东

  怀化人刘某比两个月前胖了10公斤,达到了1.7米男子的正常体重。6月23日,在长沙市公安局统一组织下,记者走进了长沙市戒毒所。戒毒学员刘某介绍说,他体重恢复后人也帅了,还掌握了电脑操作和一些养殖知识。

  刘某出生于怀化一个小县城,今年27岁。前年2月份,他找到了现在的女友。在与女友结交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女友染上了毒瘾。由于他本身缺少对毒品的认识,在女友影响下也走上了吸毒之路。据他介绍,这两年他们花了将近10万元用于吸毒,而这些钱都是他们从各自父母亲那里要过来的。自从吸毒后,他消瘦了很多,体重不到60公斤。出于身体和经济上的原因,今年3月,他背起行囊来到长沙市戒毒所自愿康复区。在这里,每一天他都过得非常充实。每日上午,他在民警组织下,到阅览室读书看报或者到电脑中心学习电脑操作,下午到戒毒所的养殖场参加技术培训。此外,他每天还进行体能测试和心理治疗。

  目前,长沙市戒毒所有戒毒学员200多人。据长沙市戒毒所负责人介绍,戒毒所主要针对戒毒学员的不良行为和心理进行调整,对他们的体能进行恢复性训练,以达到重塑健康体魄和矫正扭曲心灵的目的。(图片报道见B9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