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叙利亚“依娜娜”舞蹈团在京首演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23 人民网
阿拉伯转舞。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廖先旺报道: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访华之际,叙利亚著名的“依娜娜”阿拉伯舞蹈团今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向首都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异国风情与阿拉伯艺术大餐,首演获得成功。

  舞蹈团演出的节目中,既有“阿拉伯王宫的东方舞娘”、阿拉伯式风格的“珠蚌美人鱼”,也有家喻户晓的“一千零一夜”中的传奇“阿拉丁神灯”,更有阿拉伯勇士的刀舞,名闻遐尔的东方舞;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阿拉伯公主与罗马国王的浪漫爱情,勇敢率众抵御外敌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充满叙事与说唱韵味的阿拉伯音乐,华丽奇特的服装,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令观众们耳目一新。演出高潮时,几千名观众击掌伴奏,台上台下同乐共舞。

  “依娜娜”是两河流域的多面神,兼战争、美丽、生殖等神明于一身。以“依娜娜”命名的舞蹈团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由叙利亚著名舞蹈家贾哈德·穆夫里赫与一批有志于发扬光大民族艺术的同仁创建,在世界许多国家享有盛誉。

  团长穆夫里赫对记者说,“随巴沙尔总统一起来华访问演出,特别是第一次到北京来,我们十分高兴。自丝绸之路便有交往的中叙两国的友好关系一定会继续发展,我相信这次巴沙尔总统的访问一定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阿拉伯风格的“美人鱼”。

勇敢的阿拉伯公主与罗马国王的爱情故事。

率众战胜敌人的阿拉伯女王与民同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