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罂粟花下的罪恶——女毒贩肖建华落网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1:04 大江网-江西日报

  以肖建华为首犯的六名贩毒分子,在一段时间内猖狂地贩卖毒品,被吉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一举歼灭。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这六名贩毒分子依法作出判决,首犯女毒枭肖建华被依法判处死刑,成为吉安市建国以来第一个因贩毒而被判死刑的人,其余各犯也被依法严惩。

  警方闻讯而动

  2003年7月15日,吉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得知一名叫吴丹的毒品发货者住在吉安市劳动大厦303房。有不少吸毒人员常与之联系“货源”。次日一早,缉毒侦查员悄悄包围了303房,将吴丹以及另两嫌疑人胡安、吴强当场抓获,一并缴获海洛因10.7克,还有进行毒品交易用的小秤、包装纸等。

  经审讯得知,吴丹近期频频发货,送货人是他们的马仔胡安、吴强。吴丹狡兔三窟,每隔两三天就换一次住处。吴丹还交待,他手里的毒品全部从上线女贩毒者肖建华处得来。

  巨网无声撒开

  吴丹被抓后,气焰嚣张的肖建华并没歇手,很快又发展另一名下线李明星替其发货。令其意想不到的是,侦查人员也已迅速盯上了李明星。经侦察,缉毒大队基本摸清了肖建华等人的毒品交易规律:每隔一月由刘智辉到广州进货,带回吉安后由肖建华交给下线发货,其下线又利用一些十六七岁的马仔送货,根据这些情况,缉毒大队决定以该团伙进货回吉安为突破口,抓个人赃俱获。

  这时一个令人振奋的信息传来:肖建华、刘智辉已联系广州毒贩,将于当日去广州提货,第二天一早回吉安。

  大家分析,刘智辉坐广州———吉安的长途卧铺车可能性最大,经查29日下午从广州发往吉安的卧铺车有两趟,都在第二天早晨五六点钟到达吉安。抓捕方案最后确定在105国道遂川县征费站。

  毒贩终于落网

  2003年7月30日凌晨,吉安市刑警支队火速调集精干人员分成三个小组,两组驱车直奔遂川征费站,留下一个小组在吉安控制肖建华、刘智辉的老巢。

  凌晨5时许,一辆卧铺车驶过遂川征费站后停车加油。刘智辉应该在此车上,两部三菱吉普车当即驶近,前后将卧铺车夹住。侦查人员上车搜捕却未发现刘智辉的踪迹。形势骤然紧张起来,一是因为刘智辉在另一趟车的可能性极小,二是搜查极可能惊动了毒贩子。

  6时许,观察哨的侦查员发现,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从这辆卧铺车上下来,不到一分钟被后面紧跟的一辆红色的士接走,此人相貌虽与刘智辉不符,但行迹非常可疑。

  该的士经过泰和县征费站时,被早已赶到的侦查员截住,将坐在的士内的刘智辉、肖建勇擒住,当场缴获海洛因210.7克。原来,狡猾的刘智辉并没去广州,而是派肖建华的弟弟肖建勇去提货。随后,侦查员们马不停蹄赶回吉安,将正在等待接货的李明星、余翔抓获。8月26日穷途末路的毒枭肖建华落网,一起吉安市建国以来最大的贩毒案圆满告破。

  (张建华 周永刚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