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平门污水预处理站废气排放 如何修烟囱 有点费思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2: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是修一座单体烟囱,还是建一幢楼房把烟囱包裹在内?最近,太平门污水预处理站设计遇到这两难。目前,市规划部门和市水务集团等正对此进行研讨。

  太平门污水预处理站是我市主城排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从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和渝中区收集的污水将输送到这里,经过滤等预处理后,经长江过江隧道,到达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再排进长江。

  据了解,污水在太平门预处理站处理时,会产生大量以氨气为主的废气,每分钟排放量达到2.6万立方米。这些废气必须经过处理,才能排放到空气中。

  为此,市水务集团和有关部门制定了三套排放方案:其一,修一座单体烟囱。为了避免污染周围的空气,烟囱至少要比周围建筑高出5米,总高度达120多米,海拔高度超过解放碑;其二,出于美化城市的需要,新建一幢楼,将烟囱包裹在内,楼房还可作为商务和居住楼;其三,由政府出资回购太平门附近楼房,对楼房进行改造,把烟囱藏在中间。

  不过,专家指出,几个方案各有利弊。一座120多米高的单体烟囱矗立在渝中半岛,将破坏城市外观形象,且投资高达1000多万元,新建楼房虽然只要200多万元,但超出了规划用地的用途;回购现成的楼房,经济实惠,但能否与业主达成协议,现在还是问题。

  据悉,为了找到最佳方案,市水务集团和规划、建设、环保等部门已经研讨了近一年时间,从10多种方案中选定上述三种。不过,哪种方案会被最终采纳,目前有关部门仍在比较论证。

  (记者 刘斌)网络编辑:王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