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上博士单位拒调档案》追踪:朱灿胜两周后或获调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为中山大学研招办录取博士的最后期限,广州博士俱乐部正积极协调

  新快报记者 保罗

  本报曾独家报道的朱灿胜考上博士单位拒调档案系列新闻见报后,引起了省市相关人事、卫生部门领导的重视,期间广州博士俱乐部总监苏婉玲、总经理赵根文多方奔走并接待了求援的朱灿胜,要求朱灿胜首先认清自已的错误,再积极同单位协调解决。番禺区卫生局领导为此多次召开会议,积极介入协调。

  记者昨日从番禺区人民医院人保科获悉,该院于昨日召开会议决定“同意朱灿胜辞职”。该院人保科负责人称,朱灿胜读博士的档案至少两周后才能获院方正式调档,而根据中山大学研招办规定,6月25日是博士单位调档案的最后期限。
  图:广州博士俱乐部为博士考生朱灿胜调档读博而努力,图为朱灿胜(左)和广州博士俱乐部总经理赵根文。保罗/摄

  院方:同意朱灿胜辞职

  昨日下午,记者随广州博士俱乐部总经理赵根文到番禺区人民医院。该院人保科梁科长表示,院方已同意朱灿胜辞职,并称这是院方经过集体讨论后作出的决定。据梁科长透露,朱灿胜昨日上午向院方递交了检讨书,并在检讨中承认了自已的错误。

  以下是记者同梁科长的对话:记者:院方为何不直接调档让朱灿胜读博士?梁科长:既然朱灿胜提出辞职,院方就按辞职办。

  记者:据我所知,在这之前他也提出只要单位为其读博调档案,学成后他将继续回医院工作?

  梁科长:我们发现朱灿胜读博的专业是神经科,改了现在的核医学科专业,已经不再是我们医院需要的人才。

  记者:今日是单位为中山大学博士考生调档案的最后一日,院方能否马上为朱灿胜调档?

  梁科长:马上办不是我的工作范围,我希望新闻媒体能公正评价(这个矛盾)。

  朱灿胜:单位在报复我

  朱灿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单位在报复他,这样造成的结果是,既让他没有工作又可能让他错过读博的机会。在场调查的广州博士俱乐部总经理赵根文当即表示,他将找中山大学和番禺区卫生局等有关部门再协调,争取最快时间让朱灿胜调档案读博士。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