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8月在深圳举行 200万龙的传人弘扬中华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7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胡键 通讯员/张文杰)龙的传人血脉相依,青春中华连接世界,一场全球最大的华人青少年相聚的盛会将在南粤大地拉开帷幕,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当代华人青年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昨日下午,共青团中央、文化部、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等联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将于8月7日至8月11日在深圳隆重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赵勇,广东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玉浦以及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团省委书记邓海光和全国各地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发布会。

  今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和重视下,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新闻出版署七部委联合实施中国青年文化活动,并决定在深圳举办“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活动。该活动将通过这一系列大主题、大规模、大范围、大影响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华人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励中华青年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预计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华人青少年人数将达到200多万人。

  刘玉浦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在中央作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战略部署后,以文化活动的形式,突出弘扬民族精神,致力振兴中华这一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民族精神、传统中华文化,这是非常有创意的重要举措。当前,广东正在大力进行文化大省建设,广东有能力有信心办好文化周活动。

  相关报道见A03版

  图:

  图为首届“青春中华”文化周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 严亮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