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华华在韶钢参加党日活动强调 固本强基促进企业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斌 通讯员/符信)前日,在建党83周年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来到“固本强基”联系点——韶关钢铁集团公司参加党日活动,他深入困难党员家中慰问,考察了韶钢集团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开展企业党建工作的情况,并与韶钢党委成员、基层党员代表亲切座谈。

  黄华华首先慰问了特困党员。在身患重症的龙继新和田然诤的家中,黄华华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要求企业党组织要对困难职工、党员多加关心,这是全省推进的十项民心工程中的重要内容。

  在与党员代表座谈时,韶钢党员代表踊跃发言,以自己实际经历,畅谈了加强企业党建、发挥党员作用对生产经营的重要作用。第三炼钢厂党员陈友庭说,在韶钢,“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已深入人心,韶钢多次技术改造成功,党员的模范带头起了重要作用;全国劳模、人大代表罗东元说,近年来,韶钢先进工作者中的党员比例逐年增高,充分表明了党员的先进性,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也越来越高。

  了解到韶钢今年1—5月的利润总额、利税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4.18%、62.40%,黄华华十分高兴,他指出,韶钢取得突出成绩的基本经验是:企业对省委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的决定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公司党组织牢牢把握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和生产经营这一中心来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了企业发展。

  黄华华指出,去年春天,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明确要求广东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并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中也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这是历史赋予广东的光荣使命。省委决定,集中三年时间,在全省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这是广东完成肩负的历史重任的需要,也是实施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

  黄华华强调,今年是我省实施固本强基的关键一年,也是抓落实、出成效的一年。从韶钢实际出发,黄华华提出了企业搞好固本强基工作的五条要求:一是加强企业班子建设,当好产业发展排头兵。要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加强集体领导,搞好班子内部团结;要通过不断完善领导干部选拔考核和任用制,把政治强懂经营会管理的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形成精干高效的管理层;要通过不断抓教育培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和业务素质,增强驾驭全局和市场经济的能力;要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领导干部的行为。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培训,提高他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要注意在生产一线和青年中发展党员,进一步改善党员结构。三是关爱困难党员,做好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四是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要不断总结经验,以点上的经验指导面上的工作。五是企业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联系,要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地方的发展,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

  黄华华希望韶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着眼于做大做强,开拓创新,把韶钢办成全省国有企业固本强基工程示范点,把企业办成跨地区、跨国经营的“航空母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