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起向全球华人征集“青春中华”主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由共青团中央、文化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组委会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从今天起至7月10日,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华人华侨广泛征集文化周活动主题歌曲。

  据介绍,希望借本次主题歌征集活动,能够推出一批旋律优美、时代感强、在全国唱响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青少年朝气蓬勃、热爱生活、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用先进的文化塑造青年,激发中华青年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进而激励中华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赛作品不分专业和业余创作;参赛作品必须词曲合一;演唱形式除合唱外,重唱、独唱、对唱形式均可。作品须是未在省级以上刊物及媒体公开发表、演唱过的作品;参赛者须向组委会提供简谱、演唱样带和联络方式。

  参赛作品投稿地址是:广州市东山区寺贝通津1号大院共青团广东省委转文化周组委会收,邮编:510080,电话:(020)87185618、87185647,传真:87300136,联系人:潘剑勇、张玉虎。

  大赛将从征集的作品中评选5首入围作品,在广东省电台系列台展播并接受群众投票,最后综合群众投票结果和评委意见,评选出最好的一首,由主办单位向词、曲、配乐作者颁发奖金及证书,并邀请著名歌手录制歌曲CD和MV,在各大电视台、电台反复热播。其余歌曲为入围奖。评选结果将于7月底揭晓。 胡键 周丽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