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烈庆祝广东金融学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8 南方日报

  广东金融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其前身是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该校创建于1950年,原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领导和管理,2000年院校管理体制改革后,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广东省管理为主。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广东金融学院。

  学院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7000多人。现有教职工670人,专任教师400余人,正教授30多人,副教授100多人,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学历)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的47%。学院还聘有80多名知名学者和专家担任兼职(客座)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博士也欣然受聘为学院名誉教授。

  学院本部设在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在著名风景旅游区肇庆设有校区。学院占地面积805亩,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教学和生活设施齐全;建有计算机网络中心、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等;图书馆拥有纸质图书60万册、报刊上千种;还建有模拟银行、金融、国际贸易、电子商务、财务会计、保险、工商管理和商务英语等专业实验室,并拥有华南地区规模最大、馆藏最丰富的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学院现有金融系、会计系、保险系、经济贸易系、工商管理系、外语系、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系、法律系、公共基础部和社会科学部等8系2部。开设了金融、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网络工程、经济信息管理、国际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务英语等23个专业。今年招收本科生600人,首批本科招生专业为金融学、保险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等6个专业。

  学院成立了华南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所、劳动经济和人力资源研究所、会计审计研究所、工商管理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法学研究所和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研究所等8个研究所,形成了有一定实力的科研队伍,学术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学校教师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教改项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科研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在内的一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0多篇,其中不少是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保险研究》和《中国软科学》等重要期刊上发表。

  除承担普通全日制教育任务外,学院还积极举办各种形式的成人学历教育和短期干部培训。多家金融机构在学院设有干部培训中心。学院还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的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办学50多年来,学院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尤其是金融系统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帮助,不少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学院建立了奖教奖学金,值此学院成立之际,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东金融学院的成立为金融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宽阔的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办学机制,努力开创广东金融教育的新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