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学普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在第二个全国科普日(六月二十九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协二十四日宣布,将号召全国各地科协,在科普日前后组织开展全国性的科学普及活动。

  二00二年六月二十九日,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为纪念科普领域这一里程碑性的日子,中国科协决定将每年的六月二十九日定为全国科普行动日。

  据了解,今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口号是“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活动将从六月二十六日持续到七月四日,其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

  科学发展观宣传活动。利用科普报告会、展览、挂图等形式,传播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使用清洁能源、安全生产等观念和知识,宣传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促进科学发展观在全社会的树立。

  服务“三农”行动。通过开展科普大集、培训讲座、技术咨询与服务等方式,在农村广泛开展传播科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科技下乡活动。

  百姓健康行动。在城乡、学校、军营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观念,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在全社会营造热爱健康、了解健康、依靠科学健康的良好氛围。

  科学体验行动。以青少年为重点对象,在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校等场所,开展各种互动式的科普活动,使青少年在体验科学的活动中加深对科学的理解。

  “讲科学文明、反生活陋习”行动。以城市为重点,组织科普志愿者在公众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展咨询、宣讲、散发资料等活动,加强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观念的宣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