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案80多人作案50多起,拐卖儿童60多人 特大跨省拐卖儿童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1 南方日报

  福州消息 福建省警方近日在云南警方通力协作下,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26”特大拐卖儿童案。截至23日,闽、滇两省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7人,成功解救男婴17人,另已查清15名男婴的下落。

  今年2月25日,福建省长汀县公安局根据有关线索在城区东顺、老钟等2家旅社开展抓捕行动,抓获涉嫌拐卖儿童的长汀籍林玉娣以及云南省盐津县的刘泽艳、赵章琴等9名女性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1名男婴(另1名男婴已死亡)。5月8日,云南省盐津县公安局根据长汀警方提供的线索,一举抓获胡德海、胡德翠姐弟及艾舒俊(女)等多名犯罪嫌疑人。

  经两省警方初步查证,自2001年8月以来,这个牵涉云南、福建,横跨贵州、重庆、江西等省市的特大拐卖儿童案犯罪团伙,由云南省盐津县的胡德海等人以2000元至4000元不等的价格负责收购男婴,并雇请刘泽艳、赵章琴和刘言会等20多名云南籍妇女负责抱送男婴到长汀,然后再由林玉娣、赖惠仁等人负责联系买主贩卖,分别以1.5万元和1.8万元不等的价格分别贩卖到福建长汀、连城和三明,以及江西、重庆等地。这个集收购、接送、贩卖一条龙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成员相对固定、有组织、有分工,涉案人员80多人,作案50多起,拐卖儿童60多人。

  截至23日,闽、滇两省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77人,其中长汀警方抓获36人(其中女性30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人,另有8人在逃;涉及长汀的拐卖儿童犯罪案件28起,拐入长汀的53名男婴中已解救17人,已查实下落等待解救的男婴15人,此外还有18名男婴的下落尚在查证中。

  目前,全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