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院士45海外学者开设科学“大餐” 中科院研究生院首开“三学期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1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昨日开幕的“李政道讲座”,标志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3000多名研究生将在未来的一个月里,享受由100门高级强化课程和100多个讲座组成的科学前沿“大餐”。

  这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首次实行“三学期制”:除了常规为期18周的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增加一个以高级强化课程和系列讲座为主的夏季学期,为期6周。

  100门高级强化课程包括恒星物理前沿、天体物理学前沿、日地空间研究前沿、美国科学社会史、生命伦理学概论、健康心理学等,这些课程将分别由刘东生、白春礼、李静海、秦大河等20名院士、45名海外学者领衔主讲。

  作为上百个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教授名字命名的“李政道讲座”专门邀请了解思深、王忠林等10名活跃在前沿科学领域的中外学者讲授理论物理、粒子物理、纳米物理等。 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