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庆翔高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4 华声报

  报载:刚刚入选《福布斯》“百大名人权力排行榜”的落选美国偶像孔庆翔要演电影了,香港“辉煌娱乐制作公司”签下他的电影处女作合约,准备撮合他和“好姨”薛家燕成为银坛爱侣。不少人原以为只会有3分钟热度的孔庆翔热越烧越旺,孔庆翔现象值得深究。

  孔庆翔参加美国偶像节目试镜,被评判羞辱一番,但他无怨无悔的态度,在全美产生热烈回响。在亚裔社区,对于孔庆翔突然而来的名气,有人认为是对亚裔的歧视,香港歌星梁汉文也说孔的成名是一种悲哀。到底公众对孔庆翔的支持,是基于良好还是不良的动机呢?

  娱乐事业本身最大的元素便是要令公众开心,孔庆翔得到娱乐业者的支持,请他灌唱片、登台或是拍片,大概不会是因为与孔有亲属关系。如果孔没有票房及卖座的能力,想来也不会有人投资。孔自己表示希望在演艺界发展,未来能否成为巨星,还不能下定论,但总算是入了行,笔者是替他高兴的。

  至于那些认为孔庆翔是因为受到歧视才会走红的人,想也应先自我检查心理状况。在娱乐圈中因为搞笑而成名的明星大有人在,孔若因为人家见到他便开心而走红,与这些已成名的笑匠有何分别呢?歧视之说,可能是自我的反照。由于自卑心态而产生过度敏感。

  作为少数族裔在美国,华裔有着长期被歧视的历史,对于别人怎样看我们自然会敏感一些。但过度敏感,凡事都扯上种族歧视,反而会在不知不觉中令自己成为种族主义者。

  成龙的功夫片在好莱坞受欢迎,其中一个因素是他走风趣功夫路线,难道这也可以说成为因歧视而受欢迎吗?

  (来源:美国《星岛日报》 作者:梁建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