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司法部长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6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23日遭国内一个非盈利性团体起诉,罪名是把事关联邦调查局(FBI)安全隐患的揭发信息重新加密。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政府监督研究小组”在递交联邦法院的诉状中说,把已经公开的材料重新加密属于非法和违反宪法之举。这个小组的执行理事丹尼尔·布赖恩说:“这是阿什克罗夫特对权力的极端和危险滥用。他不正当地利用加密制度,以掩盖司法部认为尴尬的信息。”

  司法部发言人查尔斯·米勒表示,“政府监督研究小组”的起诉没有价值,政府将应诉。

  阿什克罗夫特最近以事关国家安全为由,宣布有关FBI前语言学家西贝尔·埃德蒙兹案的文件属于机密。

  埃德蒙兹2002年告诉其上司,她对FBI译员以次充好的翻译感到担忧。她说,其中一名译员有个亲戚在一个外国大使馆工作。此人可能在翻译中搞折衷,危害了国家安全。

  此后不久,FBI以工作表现问题为由解雇了埃德蒙兹。本月初,阿什克罗夫特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时说,他对重新加密爱德蒙兹所供信息的决定承担责任。

  “政府监督研究小组”一直在就埃德蒙兹的揭发展开调查,并希望把调查结果公布在其网站上。但阿什克罗夫特决定重新加密相关信息后,这个小组难以公开调查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