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队再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9 南方日报

  前线探报

  欧洲指数:胜1.43 平3.69 负7.73

  亚洲指数:法国1.85 一球 2.00希腊

  当地时间6月25日19时45分(北京时间26日凌晨2时45分),卫冕冠军法国队将迎战本届欧锦赛中惟一的“黑马”希腊队。这是欧锦赛8强决战的第2场,也是8强决战中实力相差最悬殊的一场比赛。

  笔者不是不相信希腊队这匹“黑马”的实力,经过各方打探之后,加上综合希腊队在本次赛事中的表现,笔者认为希腊这匹“黑马”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想再创造第2次奇迹希望渺小。

  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对他的球队充满信心,原因在于希腊队在最近的几场国际比赛和欧锦赛中的战绩都相当不错,他们击败了西班牙队、乌克兰队、葡萄牙队这样的欧洲强队。而他们在欧锦赛小组赛中1比2不敌俄罗斯队,也是他们在近8场国际比赛中的首场败绩。

  在希腊队中,效力于英格兰博尔顿队的中场球员吉安纳科普洛斯和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前锋卡拉贡内斯未能参加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前者小腿有伤,后者因两张黄牌被停赛。不过这两名主力球员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都将归队。雷哈格尔比较担心的是,球队的主力前锋弗里扎斯因两张黄牌在身将无缘与法国队的决战。这将削弱球队的进攻能力。或许正如雷哈格尔自己所言,“要想战胜法国队,希腊队靠的不完全是实力,更多的可能还是运气。”

  希腊队希望在8强战中爆冷,但法国队开赛以来的稳定表现让这个冷门产生的概率已经降到了最低点。法国队为了准备与希腊队的比赛,让球员放假半天可以与家人团聚。携带家眷参加比赛这已经是法国队的传统。在比赛的时候与家人在一起是好是坏很难说得清楚,在韩日世界杯赛期间法国队过得很失意,但在本次欧锦赛上他们却很风光。看来,主教练桑蒂尼还是希望他的球员能从家庭的温暖中获得力量。

  当然,法国队也不是没有隐忧,球员的伤病问题就正困扰着桑蒂尼。由于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手臂骨折,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后卫萨尼奥尔已经无法代表法国队参赛。同时,队中主力中场维埃拉和后卫加拉也都有伤在身,而加拉的受伤意味着桑蒂尼不得不再次启用年老体衰的德塞利担任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德塞利这位法国队的前任队长眼下的状态是一塌糊涂,只要是他参加的比赛法国队中路防守就门户大开。桑蒂尼目前只有等待着队医在比赛当天给他带来好消息。

  法国队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表现一般,但运气却不错,尤其是在与英格兰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获得了关键的进球,这也是外界普遍看好这支卫冕冠军能够顺利地进入半决赛、甚至决赛的主要原因。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里斯本电

  图:

  卡拉贡内斯(左)明天将和齐达内(右)决一高下。本报传真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