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征雅典奥运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规模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10 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罗京生今天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中国将派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加今年8月于希腊雅典举行的第28届奥运会,并力争继续保持在第二集团中的领先地位。

  第28届奥运会圣火将于50天后在希腊首都雅典点燃,国家体育总局今天正式公布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组团方案和参赛目标。第28届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1个小项,中国运动员目前已经获得除马术和棒球外的26个大项200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可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为395人。在7月22日奥运会报名最后截止前,中国选手还有望在沙滩排球、田径和网球3个大项上获得部分入场券,估计最后参赛运动员人数将超过400人,加上220名官员,中国代表团的总人数大约为620人,规模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历史之最。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今天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悉尼奥运会上所获金牌数排在美国和俄罗斯之后列第三位,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目标仍然是力争保持在第二集团的领先位置。李富荣分析了当前的国际体坛形势,认为中国代表团的实力目前还难以超越美国和俄罗斯两个世界体坛强国,而在争夺第三名的席位时将会遇到德国队的巨大挑战。根据2003年世界体育比赛成绩,中国选手在奥运项目中获得的奖牌数虽然略多于德国,奖牌分布面则小于对手。李富荣认为,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将面临四大困难,一是各国近年来都加大对体育的投入,对手实力有所提高;二是我们自身优势项目相对较少,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没有明显突破;三是奥运会对各国参赛名额有特殊规定,中国优势项目的参赛人数受到限制;四是奥运会在欧洲举行,天时地利人和不利于中国选手。

  李富荣指出,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肩负两大任务,除力争优异成绩外,还要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因此本届奥运会中国特意有计划地安排一批年轻选手出征雅典,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人数超过以往的原因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