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酝酿出台华文精英计划 栽培学贯中西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1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教育部目前正在为新的华文精英计划拟定细节。有关精英选拔的标准、计划的结构和内容,颁发的奖学金和职业发展等将在三个月内宣布。

  报道说,新加坡政府将要栽培的华文精英将不只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有深刻认识,在理科和人文科目方面也会有不俗的表现。

  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尚达曼强调,培养华文精英计划的目的,是要栽培学贯中西的人才。他说:“计划的目的是要在每一代培养一群能在超过一个‘频道’有效运作的精英。他们能够了解中国,并对中国人的思想和社会有深刻的了解,同时也能和西方联系。“我们会让这些能力强的学生打好有关中国学习的基础和扩大与中国的接触,而这些都综合在一个包含理科和人文科目的广泛课程之内。”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日前曾透露,新加坡政府将通过一项新的奖学金计划,每年培养一两百名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有深刻认识的华文精英,确保新加坡能够继续同中国进行深层的交流和维持密切的关系。

  新加坡政府的构想是设立奖学金,让优秀的学生从中学直到大学都能修读特别设计的课程,并且为他们安排到中国大陆或台湾浸濡的辅助学习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