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年内要增20万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4 南方都市报

  广州年内要增20万岗位

  届时新增岗位将 基本满足城市失业者、农村富余劳力及外来工需求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任宣)广州今年将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昨日下午,副市长苏泽群在向省、市人大代表汇报时透露了这一消息。苏泽群表示,实现这一目标后,广州的就业空间就会比较宽松。

  苏泽群表示,今年增加20万就业岗位的目标,现在看来很有把握实现。实现这一目标后,广州的就业空间就会比较宽松,新增的岗位将基本满足城市失业居民、农村富余劳动力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

  据介绍,广州去年开发就业岗位达42.3万个。今年一季度,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数为9.5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5.25%。今年1—5月份,城镇从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1.41%。

  据了解,广州近年不断加大再就业专项资金投入。从1996年开始,广州建立了再就业专项资金,每年保持在6000万元左右。去年市级再就业专项资金增加到1.14亿元,今年又安排了1.5亿元,小额贷款担保基金5000万元。同时,广州还强化了再就业技能培训,去年全市培训下岗失业人员达10.6万人次,培训后再就业率达6成以上。

  据介绍,今年5月份,纳入广州劳动保障部门管理的外来劳动力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67万人,增幅为11.21%。

  苏泽群对此表示,广州每年有8—10万外来工进入广州就业,确实对城市作出了很大贡献,但也带来了“无序”的大流量人群。他进一步解释说,这当中的不少人是盲目地上了火车,到了广州之后才知难以找到工作,有的还被人骗了,进而引发了不少社会问题。

  他表示,在外来务工人员的输入方面,广州应变“无序”为“有序”,如有针对性地选择内地某一技校,有秩序、有针对性地引进需要的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