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申亚陈述片修改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为了让亚奥理事会成员国代表能够直观地了解广州的风貌,广州亚申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在原有陈述片的基础上,策划制作了总长为6分55秒的修改版申亚陈述片。

  据导演曾志介绍,申亚陈述片在广州迎接亚奥理事会考评团来穗前已经制作完毕,新版的陈述片以原有9分16秒长的片子为蓝本,进行删剪修改。中文旁述者王非是广东电台的节目主持人,英文旁述者大卫·克劳维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外教,同时也是广东电台的客串主持人。

  申亚陈述片解说词(有删节)

  广州,一座古老的城市。2200多年的历史哺育了独特的岭南文化,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在这座繁华的都市里延伸。

  广州,一座年轻的城市。改革开放使她经济繁荣,活力四射,动感洋溢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山、城、田、海相互融合,构成了广州优越的自然环境。

  北部延绵的山地物种丰富、四季长青,南面的果林和农田一望无际,湖泊和绿地镶嵌在城市之中,中国第三大河流——珠江宛然流过,注入南中国海,汇入浩瀚的太平洋。

  近年来,广州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称号、“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迪拜)奖”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环境的改善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今天,广州正以极其高涨的热情,希望把2010年亚运会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亚洲体育盛会。

  广州有着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

  广州举办过许多国内外重大赛事,首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第22届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和第19届尤伯杯羽毛球赛都选择了这座城市。

  成功举办中国第六届和第九届全运会是广州的骄傲。

  广州建有完善的体育场馆。

  广州体育馆设计独特,注重环保,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设施完备,外观和功能同样地出色。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拥有广州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适合作为大型体育比赛的主赛场。

  广州将建设全新的亚运村,新建和扩建各类比赛场馆,满足2010年亚运会和市民体育锻炼的需求。

  广州能够提供优良的城市服务。

  风光旖旎的广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拥有众多的星级宾馆和酒店,这里的美食名闻天下。

  广州人愿意用自己的热情和财富支持亚洲的奥林匹克事业,坚信自己的城市完全有能力举办2010年亚洲体育盛会。

  这是我们的城市,同时,她属于亚洲和睦的大家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