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黄鱼”下周上柜金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本月2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将试交易50克的小金条,“小黄鱼”现身金交所是否会影响纸黄金投资?昨天,提供纸黄金交易服务的中行上海分行人士明确表态:本次上海金交所推出小金条交易对“黄金宝”没有影响。

  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前期50克小金条交易仅限于金交所的会员机构,但是交易门槛的大幅降低,为日后个人通过金交所炒金做了一些铺垫。因为“黄金宝”是一种个人炒金工具,而本次上海金交所推出的小金条交易并非面对个人投资者,而是面对其会员机构的,其何时向个人开放尚不得而知。

  其次,金条与“黄金宝”的交易规则并不相同。“小黄鱼”是实物黄金交易方式,而“黄金宝”则是纸黄金,或称“记账黄金”的交易方式,不提取黄金实物。此外,“黄金宝”报价主要基于国际市场现货金价格。而由于目前国内金交易市场总量还较小,因此,金交所价格与国际市场不完全一致。从市场行情看,国际市场价格波动要大于国内市场。记者任淑霞通讯员苏显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