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香港首办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广东海事局将派员观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磊)内地与香港首次携手举办的2004年南海联合搜救演习将于明日举行,广东海事局将派员到场观摩。今日下午,双方将在海南三亚市西南方向附近海域进行最后一次预演。

  昨日下午,香港方面参与演习的搜救人员已抵达三亚,并与内地参与演习的单位做业务交流。据了解,香港方面将派出搜救飞机及精干搜救人员参与本次演习,整个演习将出动搜救飞机2架,船舶19艘。据承办单位负责人透露:这将是一次环保时代的搜救演习,由于搜救海域有一片珊瑚礁保护区,因此所有船将按照既定航线行驶,演习期间不许抛锚;考虑到不让残油污染演习海域,救火演习将只见烟不见火;而泄漏清除演习,将直接利用灭火演习流落的泡沫,对海域基本没有污染。

  该负责人称,琼港海上搜救合作由来已久,1997年以来就有十多起,先后合作救助的遇险船只包括游艇、渔船、商船,香港的海上搜救组织、搜救技术明显比内地水平高超,整个南海海域的搜救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联合演习有所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