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们吃了它患上厌食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通讯员林步汉谢良宏)象山石浦、昌国、新桥等地38位养猪户向当地一家饲料经营户买了2.5万余公斤的麦夫猪饲料,喂养过程中,相继发生大猪厌食不长、小猪死亡的情况。后来,他们发现饲料中居然掺杂着花生壳。近日,象山石浦工商所、消协为这些养猪户讨回了公道。

  史先生是新桥镇的一位养猪大户。3月下旬,他从当地饲料经营户奚某处购买了50余包麦夫猪饲料。喂养了一个星期后,他发现猪不肯吃东西,个也不见长,部分小猪还莫名死亡。由于当时喂猪的饲料有好几种,他对每种饲料进行了仔细比较鉴别,结果发现奚某提供的饲料麦夫里居然掺杂着花生壳。史先生赶紧向其他几位向奚某买过饲料的养猪大户了解,结果发现他们也都发生过类似情况。大伙多次与奚某交涉,在索赔未果的情况下,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

  接到反映后,石浦工商所、消协立即派人赶赴各养猪场,实地调查取证,确认养猪户反映情况属实;随即又来到饲料经营户处核实,得知这批猪饲料是奚某从外省一饲料贩运户手中进的货,包装粗制滥造,纯属“三无”产品。石浦工商所、消协当即作出了处理决定:尚未售出的50余包麦夫猪饲料现场封存后销毁;对奚某行政处罚3000元,并要求其赔偿养猪户共29350元。

  一些养猪户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感谢工商部门为民维权。这件事情处理后,当地猪饲料市场上掺杂售假的现象已基本杜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