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烧士多 档主一家逃命急 事发新市镇,事件中幸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 方谦华)前天晚上10时许,白云区新市镇嘉禾街尖彭路一士多店因电线短路突然起火并迅速蔓延,熊熊烈焰转瞬间将40平方米的档口烧了个精光。火情发生后,尚未入睡的档主一家5口急忙往外逃,只来得及保住电视机和电脑,大火在40分钟后被扑灭,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的士多就在尖彭路的马路边,隔成三格,外面是经营场所,中间是档主夫妻的睡房,后面则是父母的卧房和厨房。事发时,档主夫妻、父母和一个3岁大的女儿共5人全部在场。

  “火灾是电线短路引起的,来得实在太突然了”,档主唐某称,当时夫妻两人与父母正坐在店里看电视,电视插头处突然冒起了黑烟。“电线短路了”,一家人很快意识到这点,赶紧关闭电视机,并将家里的用电总开关关闭。此时,父母的卧房里突然传来了女儿的哭声。妻子卜某闻声急忙往里跑,眼前的情况却让她吓了一大跳:年仅3岁的女儿躺在床上哭个不停,周围的蚊帐都已经烧了起来,乍一看女儿就好像被包围在火海里。卜某来不及多想,赶紧抱起受惊的女儿迅速往外冲。不久,火势越来越大,很快就将整个房间烧着了,一家人只来得及将电视机、电脑和一个煤气瓶搬出档口外,包括冰柜在内的其它东西几乎全部被大火烧了个精光。事件发生后,消防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经过40分钟的奋战,这才将这场大火完全扑灭。

  记者前天晚上11时30分赶到了事发现场,大火已经完全被扑灭,消防车正在陆续撤离。

  尽管损失惨重,但档主唐某的母亲还是觉得一丝庆幸,她告诉记者,放在房间枕头边的3000多元现金也被烈火焚毁,火灾造成损失大约1万多元,“但这些都不太要紧,好在家人都平安,这才是最重要的”。

  (报料人:刘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