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棺材内发出敲击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棺材内发出敲击声

  湖北一78岁老太婆在棺材内“复活”,并称“死”过一回身体反而好多了

  本报讯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一位78岁的老太婆“死亡”9个小时后,又在棺材内“复活”。这是发生在湖北恩施建始县业州镇的稀奇事。

  23日,记者在杨连冲太婆家中见到这位“死”而复活的传奇人物时,老人正在悠闲地晒太阳。她开玩笑说:“‘死’过一回后,身体反而好多了。”

  据了解,杨连冲老人由于年岁已高,在家患病1月有余。5月9日晚8时,她在床上已无呼吸,身体冰凉,家人及村里人都认为她已去世。随后,家属按照当地习俗为她洁身后穿衣,村里人都来帮忙将其装入棺材。老人丈夫的弟弟黄玄友介绍说:“当时杨连冲已经四肢僵硬,双手和双脚还是大家用力才合拢的。我们很多人都叫她,没有一点反应。我们都认为她已经死亡了。”

  按当地风俗,棺材要留在家中3天,所以棺材盖没有被封严实。

  5月10日早上5时左右,为杨连冲“守灵”的肖某突然听见棺材内发出声音,并还有敲击棺材的声音,吓得他赶紧跑到外面叫醒众人。黄玄友当即和村民们一起打开棺材,只见杨连冲老人从棺材内爬起来了。老人起来后忙问:“你们为什么将我装进棺材?”

  老人对记者说:“在‘死’之前,我没有任何感觉,至于后来发生的事情自己一点也不知道。奇怪的是,在‘死’以前吃什么吐什么,现在这个病已经好了,每天可以吃5顿饭,每次一碗,而且还不吐了。”

  老人何以会“死”而复生?无人能作出解释。当地人猜测,可能是由于老人因病已没有热度,导致四肢僵硬,没有呼吸。装入棺材后,她穿了8件老人服装,棺材内四周又装了许多她以前的衣服,热量聚集在老人周围,使其苏醒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