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丰城又有百人中毒 元凶还是“煌上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丰城又有百人中毒 元凶还是“煌上煌”

  据通报南昌中毒人数上升至159人,江西两地中毒者均以少年儿童为主

  据新华社南昌6月24日电 江西丰城市(属宜春市)继南昌后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记者24日从丰城市政府和市卫生局了解到,22日晚11时许,丰城市发生了因食用“煌上煌”卤制品引起的群体性食物中毒,截至目前,至少有99人入院救治,中毒者以少年儿童为主。

  据丰城市卫生局局长甘志华介绍,22日晚11时40分,丰城市卫生部门陆续接到食物中毒患者到医院就诊的报告,中毒患者均出现呕吐、腹泻、肚痛等症状;截至23日,全市中毒人数上升至99人,其中丰城市人民医院收治食物中毒患者45人,市中医院收治9人,个体诊所收治45人。其中少年儿童居多,年龄最小的患者只有2岁多。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24日,绝大多数中毒患者已出院。

  由于中毒者普遍反映是食用了“煌上煌”卤制品后出现不适症状的,中毒事件发生当晚,丰城市卫生监督部门当即封存了当地两家“煌上煌”卤制品店和当地居民家中的剩余卤制品,并采样检测。据丰城市副市长江若兵介绍,中毒事件发生后,丰城市及时采取措施,要求市内医院首先无条件救治中毒患者,所有中毒患者就诊先挂账治疗,对于先缴费就诊的病人,丰城市政府承诺,待查明事故原因后,将向事故责任人索赔。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2日下午6时许,南昌市部分地区发生因食用“煌上煌”卤制品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据南昌市委宣传部通报说,至23日下午6时许,中毒人数从22日晚的125人上升至159人。中毒者以少年儿童为主。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截至24日下午4时,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中毒患者已减少至79人。24日,南昌市关闭了“煌上煌”在全市所有的卤制品销售点,并对剩余的卤制品进行封存,由工商部门全部收缴,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