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抢超市寻人演习 经贸局长惨死枪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湖北洪湖连环枪杀案开审,警方透露案后新闻

  为抢超市寻人演习 经贸局长惨死枪下

  本报讯 据《武汉晚报》报道 湖北洪湖“2·10”、“4·2”抢劫杀人案案犯徐昌焱,23日在荆州市中级法院接受审判。

  检方指控:今年2月10日晚,陶表从与徐昌焱在洪湖市排水闸,将该市经贸局局长杨某及随行女子金某枪杀,劫得1070元现金等财物后逃窜。事后,徐昌焱分得赃款500元。4月2日晚,陶、徐两人持枪抢劫隆客多超市价值49.4万多元的首饰,将值班民警毛其信枪杀,将另一小车司机蒋峰打成重伤。两人逃窜时,陶表从被当场撞死,徐昌焱受伤后被擒。

  23日,洪湖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皮先章向记者透露了洪湖这两起大案背后的新闻。

  经警方查实,陶抢劫超市预谋已久,杨某与金某被枪杀实际是陶、徐两人抢劫超市前的“演习”。陶表从为让徐昌焱手上也沾血,便死心塌地跟随抢超市。2月10日晚,他们来到江堤,寻找到演练对象,使得杨代军及金某不明不白地在枪下丧命。

  据皮先章透露,被撞死的案犯陶表从可能不仅仅只犯下这两起大案。现已查实,他在1998年伙同余某抢劫一烟贩八万余元,余某找陶索要赃款,陶将余约出去后,余从此杳无音信。徐昌焱也听陶自称在广东躲藏时多次抢劫谋生。

  据悉,由于此案影响广泛、案情重大,合议庭将报请荆州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择日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