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起火

  已发现10多处火点,上千官兵紧急赶赴火场增援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4日电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6月22日中午,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发生火灾,现已发现10多处火点,起火原因尚不明确。

  火灾发生后,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支队紧急投入扑救,已经初步控制了两处火点,正在清理火场,防止死灰复燃。目前,这个支队又有1000多名官兵正紧急赶赴火场增援,以扑救难度较大的火点。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还命令呼伦贝尔盟支队、兴安盟支队出动500多名官兵向大兴安岭方向运动,进行增援。由于原始林区交通不便,扑救难度大,林业部门已申请直升机机降部队支援。

  6月22日中午,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出现了十几处火点,大的1亩以上,小的也有半亩,散布在森林腹地,起火原因尚不明确。由于这里地被物厚,且多分布油脂较大的马尾松、落叶松和桦树,地表还有大量的石塘林,扑打和清理的难度都很大。驻守在附近的武警森林部队得知灾情后,立即紧急出动,先头部队当日就抵达各个火点,展开了扑救工作。

  入夏以来,大兴安岭地区雨量少,气温一直在30摄氏度左右,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曾多次出现火情。但目前林区风力不大,气温稳定,有几处火点离公路不远,为打早、打小、打了提供了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