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业健康检查”要凭资质 宝安疾控中心通过相关审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袁立新)昨日,深圳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证”,成为深圳市第一家可以开展“职业健康检查”业务的区级医疗单位。在此之前,深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深圳惟一一家能开展该业务的医疗单位。

  据职业病防治专家介绍,“职业健康检查”就是依据从业者的健康状况,来确认可以从事或不可以从事的职业和岗位。严格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既能保护从业者本身的安全,也能够避免疾病的传播。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实施资质认证,其目的就是要保证“职业卫生检查”的严格实施。

  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所包含的内容,远远不止“职业健康检查”一项。宝安区疾病控制中心此次申报评审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项目,就多达45个,涉及了与职业卫生和职业健康密切相关的众多方面。此次评审,专家认为: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申报的“职业卫生服务技术”45个项目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审批”申请,符合资质认证考核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