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水区试行公务用车改革办法 市内公务活动交通费自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志军 通讯员/黄杰华)6月18日下午,佛山市三水区出台了《佛山市三水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是三水区落实佛山市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实现节支增效目的所采取的又一举措。据悉,该《办法》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试行。

  据介绍,本次车改适用于实施、参照、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单位中的所有在职在编人员。不含离岗退养、离退休人员,区五套班子领导、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单位人员暂不改革。车改的车辆范围是符合车改范围单位的所有公车。

  据了解,该区交通费补贴实行个人交通费包干,从下月起开始发放。领取交通费补贴后,车改人员在佛山市范围内的公务活动,由个人自行解决交通工具以及费用;在佛山市范围外的公务活动,费用可在单位差旅费中列支。在车改过程中,将实行“四个统一”,即“统一评估、统一收车、统一拍卖、统一过户”。区纪委、监察部门负责对领导干部公车消费行为进行监督,对转嫁消费、弄虚作假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据悉,三水区已成立了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组,由区长任组长,负责组织实施车改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