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经营 卫生甚差 7间豆腐加工厂没得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岩 通讯员/杨斐祯)近日,虎门镇经贸办联合该镇的工商、公安、卫生防疫、打假办等部门,对虎门镇几个村涉嫌无证生产、经营的豆腐加工厂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结果让人揪心。

  8间工厂被查处

  前段时间,有关部门相继接到不少居民投诉,称虎门镇的北面、大宁、南栅、路东以及黄村等地方有几间涉嫌无证生产、经营豆腐的加工厂。为此,虎门镇有关部门决定对这些豆腐加工厂作彻底的清查。

  在虎门大宁综合市场对面,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两间涉嫌无证生产、经营的豆腐加工厂,没收豆腐近50公斤。随后,联合行动小组又对北栅、南栅、路东、黄村等地的豆腐加工厂进行突击检查,又查处了5间涉嫌无证生产、经营豆腐加工厂和1间食品加工厂,共没收磨浆机6台。

  使用劣质黄豆赚昧心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涉嫌无证生产、经营的豆腐加工厂周围环境恶劣,里面设施破损乌黑,地下污水横流。在一间豆腐加工厂里,笔者发现有几十只鸡在肆无忌惮地走来走去,一地的鸡粪弄得该加工厂臭气冲天,令人恶心。除此之外,这些被查处的加工厂大多设备非常简陋,又的漏斗竟是用电风扇的外壳制作的,而装豆腐的木夹、木板制好后未经消毒就使用。

  “这样的环境下生产出来的东西怎么能吃呢?这种环境根本不符合食品生产条件。”联合行动小组有关负责人说。

  容易引发安全隐患

  除卫生条件外,这些涉嫌无证经营的生产窝点极其简陋,几根木柱、几块油毛毡和木板,拉上几根电线,架上几个锅炉就算是一间豆腐加工厂。在现场,笔者看到,里面柱子上电线乱拉乱搭,不少电线表面的绝缘胶已经磨损。在大宁村的一间豆腐加工厂里,离高温锅炉只有5米远的地方放着两瓶煤气,而该加工厂后面就有几家紧密相连的民宅,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黄村综合市场的另一间豆腐加工厂,笔者发现了一个状似油桶的“土制锅炉”。据介绍,这种“土制锅炉”解压性能差,不耐热,如果温度过高,里面膨胀的空气无法顺利排出,将会引起爆炸,严重威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