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牌示众”行为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1 南方日报

  《抢手机→挂牌示众→鞭打》刊登后,金美派出所所长说:

  “挂牌示众”行为违法

  今后要严防再发生类似事件

  本报讯(记者/钟起龙)本报前日在本版刊登《抢手机→挂牌示众→鞭打》一文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应,也受到当地镇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金美派出所的袁所长告诉记者,被群众痛打的抢劫嫌疑人房某平已放出派出所,而环珠沥村治保会让抢劫嫌疑人“挂牌示众”的违法行为也被严肃批评。

  据袁所长称,涉嫌抢手机被抓的湖南籍青年房某平因为证据不足,目前已经被放出派出所。此前,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房某平在被抓获过程中,当场把所抢手机扔掉,因此为了对付这种“狡猾”的惯犯,也为了响应群众的要求,治保会的队员才把他“挂牌示众”。

  袁所长称,经过查实,环珠沥村治保会的队员并没有殴打房某平,但群众激于义愤,殴打了房某平。而治保会确实有对房某平“挂牌示众”的不正确做法。

  袁所长还告诉记者,当地公安机关在此前一再三令五申要求治保会要文明执法。“治保会执法时绝不允许打人,也不允许对犯罪嫌疑人挂牌示众”,袁所长如是说。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当地治安状况严峻,不法分子采取更狡猾的手段逃避法律制裁,迫于群众舆论的压力,也为了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一些治保会的队员会采取一些违法但合情理的措施。

  最后,袁所长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防止治保会队员再有侮辱他人人格的事情发生,要做到文明执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