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离毒品 重塑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3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崇左市“6·26”戒毒帮教座谈会侧记

  本报记者 赵嘉臻

  6月23日下午3时许,江州区戒毒所15名戒毒人员,被请到戒毒所办公室。此时,在办公室等候的领导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万兵,市公安局长李伟文,市妇联副主席廖桂兰以及市综治办、禁毒办、江州区政府的领导。在世界戒毒日即将来到的时候,他们在这里举行“6·26帮教座谈会”。座谈对象是戒毒所的戒毒者。

  主持人宣布座谈会开始之后,卢万兵首先讲了话。他说,朋友们,大家不要拘束。由于你们的不慎,染上了吸毒的恶习。现在你们戒毒,把毒瘾戒掉了,我们还是朋友。你们完全可以回到社会的大家庭。现在,毒品犯罪已经成为犯罪的根源之一,全世界都在禁毒。我们一定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最大限度地挽救吸毒者。卢万兵语重心长地告诫戒毒者,一定要下决心把毒瘾戒掉,出去以后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共同制止贩毒活动。要告诫自己的兄弟姐妹们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戒毒者黄某,今年33岁,驮卢镇人。他从1996年开始吸毒。他诉说自己误入歧途的经历。卢万兵问:“这次来戒毒,有没有信心?”黄答:“有,我一定戒掉毒瘾,重新做人。”廖桂兰问:“你们吸毒,毒品从什么地方来?”戒毒者纷纷说,贩毒者卖给的。廖桂兰又说,贩毒,吸毒,贩毒者是罪魁恶首,他们害了你们,也害了你们的家庭。你们吸毒,你们知道你们的父母、妻女是怎样的伤心吗?众戒毒者低头不语。

  李伟文问:“你们用什么方法吸毒?”“打针。”戒毒者答。“你们知道吸毒对你们的危害有多深吗?”李局长又说:“吸毒最易染上艾滋病,肝坏死。没有毒品就偷就抢,许多刑事案件是吸毒者引发的。戒毒的关键是要下决心,有毅力。要遵守这里的规定,认真戒毒,重新做人。”

  戒毒所长向领导们介绍江州戒毒所的情况,他说,本戒毒所1996年成立,今年已经成功戒毒46人,已离所。现有戒毒人员15人,都参加今天的座谈会。

  戒毒人员张某、李某先后发言。张某说他非常思念自己的两个孩子和妻子。

  今年只有17岁的小罗,是个自愿戒毒者,家在外县,吸毒不到一年时间。他那稚嫩的脸上显得很羞惭。

  戒毒者们一面交谈,一面吃着香蕉、荔枝等水果,与会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领导,综治办领导,江州区领导纷纷发言,大家的话题,都离不开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这些内容。多少话语都包含着社会、家庭和政府对戒毒者的期望。戒毒者看到各级领导如此近距离地与他们交谈,很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坚决戒掉毒瘾,重新做人。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