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韩人质相继遭斩首后的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21 中国新闻网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22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当天已将韩国人质金善逸处决。随后,美国军方在巴格达和费卢杰之间的地区找到了金善逸的尸体。在这之前,6月18日,美国“阿帕奇”直升机专家约翰逊遭遇绑架并被斩首的消息,就已牵动万千人心,现在轮到韩国,以后还不知会轮到谁。伊拉克局势的严峻实在令人担忧,已经不只是少数国家或领导人担心的事情。

  伊拉克武装分子所以会采取激进及残忍手段对付人质,原因相当错综复杂。但考其近因,美军在伊拉克普遍性的虐囚事件,应该是直接的导火线。如果没有美军虐囚事件在最近接二连三地被大量曝光,可能这些激进组织或成员的仇恨心尚不致如此。他们这种已形偏执的“报仇雪耻”意识,几乎已到了只要是在伊拉克境内的外国人就是他们敌人的程度,特别是那些配合美英出兵的国家。

  韩国政府在召开紧急对策会议之后,坚定表示不会放弃出兵的计划,同时展开积极的救援活动。但在救援无效,金善逸的头仍被砍下之后,韩国总统卢武铉的政府已经面临了极大的压力,这可从卢总统向全国人民鞠躬谢罪看出。因此预料这次人质被杀事件,对韩国未来派兵计划仍会有一定影响。布什总统也表示不会向恐怖份子屈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则出面,重申日本向伊拉克派驻自卫队的立场。但这些领导人的坚定若不能有效遏止人质被杀事件的继续发生,实在很难乐观会激发出什么样的反弹。

  布什政府发动的“反恐”战争余波,已经波及各国平常人家。

  然而,在此之前,布什总统的民调支持率已明显持续下滑,最新的民调亦显示,布什的“反恐牌”逐渐在选民中失去市场。包括美国以外的遇难者家属,在擦干了眼泪之后,可能就会情不自禁的问一声﹕难道没有别的更好办法对付恐怖份子﹖这就是美韩人质先后被砍头的隐忧。

  来源:摘自《星岛日报》美国版社论(内容有删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