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堆成山,发出阵阵恶臭……小车河源头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近段时间金黔在线讯话反映:小车河源头受到垃圾污染,他们对此十分焦虑。

  为此记者于6月23、24两日沿着小车河找寻污染源。在小车河风景区内黄鳝冲大洞口监狱门外50米处,有一个垃圾倾倒场,建筑垃圾、化工垃圾、生活垃圾已堆成一个巨大的垃圾山,阵阵恶臭扑鼻而来。这个垃圾场距小车河仅有300余米,并且地势较高,遇到雨天,垃圾就会随雨水冲进小车河。记者还看到一条山涧从垃圾山中流过,顺山而下注入小车河。据山下的居民介绍:附近的一些人图省事就直接将各种垃圾倾倒在山谷中。

  在小车河“小花溪”的一段河床(距垃圾山约有三四百米),大量黄泥沙已把原本有五六米深的河道填埋,使河水呈一片黄色。据桥边居民介绍:这是南郊水厂排出的泥水所致,水厂是从2003年开始排这种泥水的,有时还排出黑色的水,上面漂浮着大片油污。一位在河边经营饮食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河叫“小花溪”,以前水深鱼多,来钓鱼和游玩的人也很多,自从水厂开始排泥水后,来玩的人就少了。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位于河边的排水管,管道直径有五十厘米,但当时并未排水。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贵阳市自来水公司的余军副总经理,他说:南郊水厂排出的是滤池的涮洗水,虽含有大量泥沙并没有毒害,公司历来对废水治理非常重视,南郊水厂的污泥处理工程已于去年年底动工,预计今年7月底投入运行。

  作者:项火昆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