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车"寿命"有望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36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吴璇通讯员刘国贤)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给省政协委员的有关答复中获悉,广东省摩托车使用年限可在适当时间作进一步调整,但国家没有出台新的标准之前,广东省不会制定新的摩托车报废标准。

  委员建议

  按技术标准确定报废

  广东省政协委员林冠棠在提案《关于防止“车辆年限报废标准”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建议》中指出,国家出台的“摩托车报废标准暂行规定”要求摩托车按照使用年限报废,虽然有利于对污染、噪音等的治理,但也带来了一系列的新问题。林冠棠说,此规定的出台,使名牌摩托车技术质量高、故障率低、使用寿命长的优势荡然无存,质量再好,到期也要报废,而低价低质的低档产品反而受到市场青睐。另外,对于佛山等将摩托车作为主要代步工具的地区,如果一味的缩短报废更新周期,而不考虑延长使用周期和重复利用,只会造成自然资源的浪费。

  因此,林冠棠建议,采用安全和技术标准来衡量车辆的性能和报废与否,而不是实行按“使用年限报废”。部门答复暂不制定新报废标准

  广东省公安厅在对林冠棠的答复中表示,目前广东省摩托车的使用年限并非固定不变,如同汽车的使用年限一样也在不断地调整延长,摩托车的使用年限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根据生产企业状况、产品质量、保有量、市场需求、车辆实际使用情况等因素作进一步调整。而且广东省已建立了24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有能力解决报废摩托车污染问题。

  广东省公安厅同时表示,在国家没有出台新的标准之前,我省不宜制定新的摩托车报废标准,但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适时提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与目前摩托车产品质量发展水平不相适应的国家标准进行修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