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喜欢“师傅”型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41 贵州日报

  笔者在农村采访中,发现那些信息灵、有专长的乡镇干部深受农民欢迎,不管是在乡镇机关,还是在田间地头,经常被农民“围追堵截”。农民群众与他们见面都不称呼职务,而是亲切地喊一声“师傅”。

  看到这一幕,笔者深为我们的乡镇干部队伍中能够涌现出一批让群众真心拥戴的“师傅”而欣喜。如今,引导农民致富已成为乡镇干部的主要任务,但干部们又不能依靠简单的发号施令来开展工作,那样只会适得其反。凭什么带领农民致富呢?只能是凭技术,凭发展经济的本领。乡镇干部只有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多掌握一些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农业科技知识和市场信息,同时又熟悉村情民意,善于从实际出发,拿出带领农民致富的高招来,才能获得农民由衷的信服。一些地方的乡镇干部之所以一方面抱怨农村工作难开展,一方面终日无所事事,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身素质太低,手中没有“金刚钻”,在农民面前一问三不知,于是便害怕跟农民打交道,这样的干部自然会被群众疏远。

  笔者认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开展工作的各项本领,既要会“说”,也要会“做”,既能动口,也能动手,使自己真正成为群众需要的“师傅”型干部。

  作者:张芳友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