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临时政府总理誓将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42 解放军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6月23日说,恐怖分子对他的死亡威胁并不能动摇他寻求和平的决心,伊拉克政府将把这些恐怖分子一网打尽。

  一段据称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录音讲话23日出现在因特网上。扎卡维在录音中说,他的组织将发动更多袭击,并将暗杀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对此,阿拉维当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死亡威胁丝毫不会影响他寻求和平和民主的决心。“我们将抓住扎卡维和其他所有罪犯……我们将让他们受到法律的制裁,”阿拉维说。

  同一天,伊拉克内政部长法拉赫·哈桑·纳基卜表示,伊拉克政府将严肃对待恐怖分子的威胁。他说,政府官员已不是第一次受到类似的威胁,总理阿拉维已计划采取措施,结束目前暴力事件此起彼伏的局面。他还表示,根据政府掌握的证据,伊拉克境内不少恐怖分子是在国外接受训练后入境的。

  扎卡维在23日网上公布的录音中说,美国人与伊拉克临时政府正在合谋夺走胜利的果实,所有与联军合作的伊拉克人都是“邪恶的象征”、“伪君子”。他的组织曾经几次试图暗杀阿拉维,但都被后者躲过。他发誓要继续行动,直到暗杀成功为止。扎卡维还谴责美军对费卢杰的进攻,特别是22日对费卢杰的空袭。

  扎卡维领导的组织已声称对近两个月中美国和韩国人质先后在伊拉克被斩首事件负责。本月19日和22日,美军曾两次对费卢杰的一些目标进行轰炸,并称这些地方是扎卡维及其手下的藏身处。(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