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报分析美副总统已成媒体攻击中心并影响布什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44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6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者相信,美国副总统切尼能够将布什拉下马,使他无法赢得下一届美国总统大选。

  与布什相比,切尼受到美国媒体的批评和指责更为广泛和强烈。舆论指责切尼误导美国民众,并花费大量精力和口舌去说服民众相信基地组织和萨达姆之间存在联系。与此同时,美国媒体对切尼和哈里伯顿公司之间的关系也尤为感兴趣。

  美国共和党人目前正在商讨,是否美国副总统切尼正在政府参与下一届大选的负担,即使布什能够赢得今年的大选,这个问题在2008年的大选中还会暴露出来。任何一个政治团体都对保住权力感兴趣,对于共和党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准备让切尼赢得下一届大选,然而,许多民主党人已经质疑切尼是否适合副总统这一职务。

  《今日美国报》曾刊登前《华尔街日报》记者詹姆斯-卡农的一封信,信中呼吁切尼辞去副总统职务,卡农自称是切尼的支持者,但是他认为切尼应该作出这样的牺牲。卡农并指出,切尼的经验和自信给了布什许多帮助,切尼是布什最好的助手。

  卡农并要求美国副总统切尼考虑,是否他会在11月总统大选中提升或是削弱共和党的地位,而唯一一个答案就是这些媒体对切尼的批评已经直接指向白宫政府,当政治对手指呼切尼是石油工业的工具时,他们是对的。另一方面,切尼非常信任的沙拉比,突然间“背叛了美国”,沙拉比向美国提供错误情报,而切尼就是基于这些错误情报进行宣传活动。卡农认为,哈里伯顿公司事件影响的不仅是切尼,而且还影响到布什。

  然而,许多人认为,布什对他的助手非常忠实,因为这个原因,布什不会要求切尼辞职。但是一些共和党人士相信,切尼自己应该说服布什去这样做。卡农也相信,布什需要一个副手,而这个副手将做好准备承担反恐作战事务,就象切尼做的那样。

  切尼最大的问题在于他和美国媒体形成了对抗的局面。纽约时报也曾被切尼误导,并发表大量报告说服美国人相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在看到伊战后的结果时,纽约时报开始攻击切尼。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切尼还仍然坚持萨达姆与“9·11”攻击有关联。

  而纽约时报则批评指出,伊拉克情报机构仅仅与基地组织人员举行过一次会面,此后伊拉克决定不再支持基地组织。纽约时报更加讽刺指出,切尼宣称的伊拉克和基地组织之间存在关系,就好像是在宣称美国和朝鲜之间存在关系那样荒谬可笑。

  而针对纽约时报的批评,切尼也是加以反驳,现在切尼可能每天读更多的新闻报刊,他能够看到新闻媒体如何报道关于他自己的消息,其中包括看到媒体呼吁他辞职的消息。(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