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浪底沉船死亡人数增至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47 武汉晚报

  中新网济源6月24日电记者从刚刚召开的黄河小浪底特大沉船事故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天下午三时三十分,又一名失踪人员的遗体被黄河小浪底翻船事故现场搜救人员找到,使本次事故的死亡人数增至三人,这具尸体连同上午打捞上来的尸体均为女性。

  六月二十二日,河南开封兴华精细化工厂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黄河小浪底水库参观旅游,一百二十九人分乘济源市明珠旅游开发公司两艘游船到库区游览,晚八时返航至距张岭码头三公里处突遇强风暴,狂风大浪使其中的明珠二号船沉没,船上六十九名乘客全部落入水中。经全力抢救,除二十六人获救外(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其它四十三人下落不明。

  据介绍,由于出事地点水深约六十余米,且库底有一点五米以上的稀泥,现有设备达不到六十米以下水下作业条件,潜水员每次在水下有效作业时间只有二十分钟左右,给打捞带来了许多困难。

  目前,中国国家救捞局和上海救捞局的专家已经赶到现场参加抢救,从上海紧急调运的设备也已经运到,现场已由部队官兵、交通、旅游部门干部职工和库区群众组成了二百多人的水下救捞队伍,并出动了大小船舶十二艘,正在河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占朝的指挥下进行紧张的打捞。

  (史宝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