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证实被扣英军已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英国外交部24日证实,3天前被伊军方扣押的8名英国海军军人当天已被释放,但同时被扣押的3艘英军船只及相关武器装备仍由伊方控制。

  因涉入伊朗水域遭扣留的6名英国皇家海军士兵和两名船员24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等待伊朗方面正式将他们移交给英国使馆。伊朗国家电视台24日的报道说,这8名英军士兵已经抵达德黑兰,但目前仍在伊朗方面的监管中;然而,有英国外交人士却对美联社说,8名英国人已经受英国驻伊朗使馆的保护。

  当天,8名英国人抵达德黑兰机场时,一些伊朗强硬派人士原本准备举行抗议活动,但被伊朗警方拦在机场外。不过,英国使馆门外当天依旧出现了抗议集会人群。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当天上午在唐宁街首相府外发表简短声明称,已获释放的8名军人目前精神状态良好。斯特劳在声明中表示,英伊双方目前仍在就伊方归还扣押的英军船只进行积极磋商。

  斯特劳当天还对伊朗外长哈拉齐为推动两国就事件展开磋商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