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力狂潮袭伊昨日100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05 武汉晚报

  据新华网报道,在离联军占领当局向伊拉克临时政府交权还有6天之际,反美武装24日对巴格达、巴古拜、拉马迪、费卢杰和摩苏尔5座城镇同时发起袭击,造成100多人死亡、约300人受伤。联军官员承认,随着交权日期日益临近,更多类似暴力事件将不可避免。

  最血腥的暴力事件发生在伊北部石油重镇摩苏尔,60多人在4起同时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中丧生,另有200多人受伤。遭到袭击的目标包括多个警察局和医院。联军和医疗机构官员称,摩苏尔全城几乎完全瘫痪。美军去年占领摩苏尔后,该城曾一度因治安环境相对平静被占领当局誉为“模范占领区”。

  在巴格达东北60公里的巴古拜镇,配备火箭筒和自动武器的黑衣武装分子24日凌晨突然对当地政府办公楼和警察局发动猛攻。美军第一步兵师出动坦克等重武器才击退了敌方进攻。美军战机还向一座足球场附近的游击队阵地投下3枚500磅重炸弹。

  自称由恐怖头目扎卡维领导的组织当天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这些暴力事件负责。声明说:“统一圣战组织对伊拉克警察、军人和美军发动了全面进攻。占领军和叛教者完全陷入震惊和混乱。”此前扎卡维的组织已经宣称对美国、韩国人质被斩首等事件负责。该组织已经扬言下一个刺杀对象将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阿拉维表示不惧威胁,他认为24日发生的袭击事件是外来伊斯兰武装分子与萨达姆政权残余分子“末日到来前的绝望行径”。

  美国《新闻周刊》最近报道称,美国军方官员认为,约旦人扎卡维意图效法本·拉丹在阿富汗建立根据地的做法,在伊拉克趁乱建立自己的势力范围。为此扎卡维甚至不惜与拉丹争夺恐怖组织首领的位置。美军推测目前扎卡维仍然在“抵抗之都”费卢杰指挥反美袭击活动。

  (万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