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关人员体质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09 浙江在线

  本报讯(宁波晚报记者 沈莉萍)最近,一辆国民体质检测车开到宁波市区的中山广场、慈城,为市民免费进行体质检测。这辆车是我省唯一的一辆体质检测车,配有国际一流的检测设备。这次全省体质检测活动,宁波是第6站。

  据宁波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宁波市民参与体质测试的热情很高,两天时间内,共有287名市民做了免费检测。主要检测项目为人体成分、骨密度、运动心肺功能、血压等。

  宁波人体质检测的情况如何呢?省体育局国民体质检测中心的安主任说,从检测情况看,宁波人的体质处于全省平均水平,机关工作人员体质不容乐观,年轻人体质不如老年人,城市人体质不如农村人。

  安主任说,从人体成分分析来看,机关工作人员体重超重者偏多,肥胖者不少。另外,骨密度疏松者也不少,很多人都处于指标正常范围的临界状态,需加强锻炼。

  年轻人的体质不如老年人。体质检测的及格分为70分,但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体质分只在及格附近。相反,40岁以上的中年人体质分良好的比较多。老年人体质测出来也不错,80分以上者居多。主要原因是年轻人压力过大,平时有抽烟、熬夜等不良习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但又仗着自己年轻,不加以锻炼。倒是老年人比较爱惜身体。

  城市人体质不如农村人。体质得分比较低的人群,大都集中在宁波市区;慈城人体质水平普遍比市区高。

  从全省其他地区的检测情况来看,安主任认为,还有一些人群如新闻从业人员特别要引起注意。宁波这次虽然没有安排新闻媒体工作人员测试,但是在其他地方的检测发现,新闻工作人员在各类人群中得分最低,总体体质偏弱,亚健康明显。这和新闻从业人员长期处于压力之中,并经常熬夜密不可分。安主任提醒宁波新闻从业人员要多加强身体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调整生活习惯。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宁波晚报记者 沈莉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