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购物节明天开幕至8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香港消息 夏日是旅客访港消费的黄金档期,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2004香港购物节”将于明天开始至8月31日结束。而在盛大开幕前,一场“光影水跃”的激光水幕汇演前晚预演,利用维港夜色作背景、水幕及香港文化中心外墙形成的360度视觉效果,加上世界顶尖的多媒体表演技术,充分展现香港动感和活力,为购物节打响头炮。在尖沙咀钟楼前,坐落于文化中心的两个水池中央,利用700个喷嘴形成10米×10米的水幕,66米长的“光影水跃”激光水幕汇演剧场,是全球首次在水幕两面同时投射不同影像,由法国设计师JeanKohler花了3个月设计。

  周六周日加演烟火效果

  在前日的预演中,12分钟的水幕汇演内容是向游客简介全港优质的旅游购物资源,旅发局定于每晚分3场举行,分别在7时半、8时半及9时半,在购物节开幕当晚的3场,以及每逢周六日及公众假期的9时半场次,均加入舞台烟火效果。配合购物节开展,44米高的钟楼已布置成仿如一个15米高的购物袋,包装着钟楼,并在“巨型购物袋”中设立了旅客咨询中心,可为前往欣赏汇演的旅客及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旅游购物咨询。

  旅发局于每个周末及公众假期在钟楼安排表演节目助兴,附近的“星光大道”和维港每晚举行的“幻彩咏香江”,并继续推介由其他机构举行的娱乐节目,如海洋公园的夏日特备节目、大型音乐剧《MammaMia》、香港书展、美食博览等。

  商店餐馆延长营业时间

  旅发局指出,因应部分旅客已觉察到香港购物并不那么尽兴而归,如无鼓励商铺营业至深夜,令游客对香港是“不夜城”的印象大打折扣,购物消费时间被逼提前结束。故此,旅发局计划广泛推行夜间购物、饮食,提升游客参与娱乐节目的乐趣,旅发局预期最终会有超过5500间商铺参与,大部分参与商户会营业至晚上10时,其中三分之一商铺为“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的认可零售商户及餐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